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假装


十一月八日 阴雨不定,寒风萧瑟,秋天要过了,春天还会远吗?


日历已经越来越瘦了
我还沉溺在灰色世界里
回到自己的雨林
依然会感到陌生的彷徨
什么时候起
连情绪化为文字的心情也没有了
现在的我
只是好想抱着你
用呼吸倾诉对你的思念

这不再是我熟悉的心情...


窗外的雨一直下
缤纷的世界都快褪色了
走在飘雨的街上
寒风仿佛会刺穿我的思绪
曾几何时
太阳是我们的背囊
蓝天是我们的衣裳
回忆中的我们
不曾拥有蓝色的雨天
就如过去的我们
不曾得到泪水的眷恋
为什么我总会在这陌生的雨天
用泪水去想起逐渐陌生的你

这不再是我熟悉的天气...


站在大街中央
雨水并没有盗走惫倦的人影
走在夜雨闹街
眼神并没有流连往返的人群
一样寒冷的环境
一样热闹的人群
却少了让我动心的你
像第一次邂逅般
站在人群中等待我的出现

这不再是我熟悉的环境...


走进残旧茶室里
依旧是靠近门榄的位子
依旧是泛黄的白色桌子
依旧是污秽的红色凳子
唯独旁边少了熟悉的身影

点了五脏庙的祭品
依然是爱吃的炭炒粗面
依然是爱喝的龙眼凉茶
依然是爱配的香辛蒜米
就是味道少了昔日的浓郁

我迷惘了
到底是掌锅的换了人
还是你的离去
已慢慢牵走了我的味觉

这不再是我熟悉的味道...


走在回家的路上
天又开始飘起雨来了
仰着头
街灯都把雨滴化为小流星
泛着泪
雨滴都相续为泪花来相随
最近的我好不开心
我开始变得好忧郁
变得好蓝色
好安静
寂寞...

我突然很想见到你...

这不再是我熟悉的自己...


十一月八日

我会开始假装

装着这都是我熟悉的一切

装着我已忘了你

装着你已放下我

我会告诉自己

也许你已经熬过那一场风雨

所以

我会假装你已经寻觅另一道彩虹

我会一直假装

直到有一天

连我自己都相信这些假装是真的时候

我会收起我的爱

然后把你收进日记本里的最深处



你知道吗
现在的我依然很想你




等着在乐章画上休止符的 冰猴

2 comments:

  1. Hi, guy ,hw r u ?
    hope one day,i hv own bussiness, wiil find u to write an article bout baking is happiness,precious n more.
    may i ?

    ReplyDelete
  2. erh... my writing not as good as you think leh.. hmm.. hahaa..

    ReplyDelete